close
今天送一個多年好友至機場,以前的我比較少做這種事,因為這種事通常是用來把馬子、送家人用的。但現在慢慢覺得,生命一直快速在流逝著,應該把時間花在你認為有價值的地方,即使是躺在沙發看棒球亦然,只要你心中覺得這有意義。所以啦,就覺得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,該送她一程的,且可以邊開車邊聊,況且,此行他是因朋友結婚而赴美去做伴娘的,三十好幾未婚的她,想必心中定有些感觸,有人陪應該好些,唉,難怪很多異性朋友都把我當姊妹淘......

這個朋友很有趣,之所以認識這麼久是因她是我高中好友的女友,當時她念北一女中,在我們那個年代(約莫是民國75年),一個小綠綠敢在街上抽菸,很屌吧。為了愛無怨無悔,跟男友在一起10年,仍未修成正果,反倒是我們的友誼長存,大學又剛好都念政大俄文(我後來轉系了),現在他一句俄文也不會說,卻因緣際會進了電台及經紀圈,工作範圍都是跟杰王子吃飯啦,跟大S喝紅酒啦,我偶爾會去她家喝酒抽雪茄,每次都盡興而返,因為話題永遠跟我日常接觸的不同,也豐富了我的生命。

後來仔細想想,為什麼這個人我一直會想起她,其實是因她做得一手好喝的酸辣湯,比鼎泰豐好喝十倍,所以啦,這次她說很謝謝我送她去機場,我說不用謝,下次請帶兩鍋酸辣湯來,我一定要照相post上來。

扯了這麼多,回應主題,就是我覺得應該多關心自己在乎的親人及朋友,人家說40歲以後要過減的生活,就是減少不必要的聚會及邀約,多花時間做你想做的事。前幾天和幾個十幾年不見的大學同學碰面,就讓我有這種感覺,十幾年前就覺得他們不有趣了,十幾年後不僅覺得他們不有趣,而且不上進,每個人都在說自己的兒女多可愛,干我屁事呀,安安再可愛我都懶得提(而且我確信安安可愛勝過他們的犬子犬女),真不知去這個聚會做啥?或許歷練不同了吧,或許高度不同了吧,總之,相信自己,無聊的人要變有趣很難,十幾年沒連絡表示彼此也不會太關心彼此,何須浪費時間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ouldificou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